今天帶兩個小鬼一起去DINGO上課。

偏偏又碰到下雨天,真是狼狽到不行!

 

-----------------------

上課筆記:

*受刺激後的補償:

給好料--蝦餅上次上課刺激可能過大,造成回家又開始吠叫。當天回家可以給予好料,讓情緒回復。

規律的作息--規律的作息可幫助穩定下來。

 

*響片技巧:

動作熟悉後可加入口令,並把響片抽離,改用口頭獎勵。

偶怡推大瓶子會有些害怕。

蝦餅對陌生的物體會非常遲疑,有時會惱怒似的對物品吠叫。回家先用熟悉的物品作練習。

 

*吠叫處理:

出現需求吠叫時要用較明顯的臉部表情或動作,讓他們知道這樣的方式並不恰當。

另外蝦餅有許多吠叫都是因為偶怡的動作或聲音所引起的。

 

*關於零食獎勵:

之前在狗醫生上課時學的觀念是有工作才有獎賞,因此偶怡跟蝦餅從不會無故的吃到東西。

這樣的方式卻造成偶怡心理上的飢餓感,難怪他會無時無刻的注意我,等待我告訴他要做甚麼,並且對食物十分的執著跟渴望。

今天上課才知道原來過去的做法竟然把我兒子變成了工作狂!好可憐~看著偶怡專注無比的眼神,只覺得好心疼,費盡力氣只是為了替自己賺獎賞。

希望改變作法之後,能夠看到他放鬆一點、淡定一點,從心裡感到飽足。

 

*當蝦餅爭寵把偶怡撞開、或是搶奪偶怡的玩具時,應該阻止蝦餅這樣的行為,並同時安撫獎勵偶怡。

 

*今天蝦餅在教室的表現還不錯,很快就穩定下來。

 偶怡反而有點不知所措。下禮拜讓偶怡單獨上課,蝦餅就去體驗DINGO安親班囉!

 

-------------------------------------

 

偶怡回到家後變得非常敏感,吃完晚餐後,突然很生氣的對著坐在沙發上的我狂叫。

平常不難交換的羊耳朵,偶怡也明顯不肯交換。

然後是攻擊...兩次是我們在沙發上要移動時,一次是從浴室洗完澡走出來時,

偶怡突然撲上來,產生類似護食的舉動(但當時並沒有食物),眼神也變得警戒跟緊張。

當我在客廳時,偶怡不停對我需求吠叫,不叫時給予他口頭獎勵跟摸摸,但只要一停止摸摸,他又開始需求吠叫。

而且這樣的行為只對我產生~WHY~~~

當我真的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他才真的肯趴下休息。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上課的挫折感...

根據以往在狗醫生上課的經驗,整堂課他都不停的在工作(趴下坐下等待...),

今天突然沒有了任何口令與指示,偶怡很明顯地不知道該怎麼辦。

 

每天跟他們相處的時間真的太少太短,

要怎麼在那麼短的時間幫助他們回復平靜,

真的是有點困難.......

 

20120615_020415

(蝦蝦:真素類屬倫了~)

 

 

20120615_020525   

 寶貝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idi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