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怡個性敏感

平常就容易有護食的舉動

但因為我們了解他,知道怎麼樣避免觸動他敏感的神經

例如他在咬骨頭時不要觸摸他,

當他撿到東西時,我們也都用拾回換取他嘴裡的東西

 

自從蝦餅來了以後

偶怡不但會護食,有時候也會爭風吃醋不讓蝦餅靠近我們.

蝦餅性子急,個性又超級熱情黏人

常常誤觸了偶怡的地雷,被偶怡壓在地上"修理"

直至目前為止,偶怡都只是空咬恐嚇,並未真的發生流血事件,

但是今天為了掉落在籠子底下的飼料,

偶怡真的開咬了.

 

蝦餅一陣尖叫後,我還未覺有異,

把他們各自叫回籠內,我繼續吸地板...

後來才猛然見到蝦餅的眼睛有血!

仔細一看,眼瞼已經有裂痕.

我連忙一把抓起蝦餅往獸醫院衝.

好險醫生說不會影響視力,只是眼內有小出血,眼瞼有撕裂傷...

DSC_0809.JPG

 

 

要點眼藥水,塗金黴素,

所以...

又變成一朵小花了.

DSC_0811.JPG

 

 

實在很心疼,

如果我謹慎一點

避免製造容易產生衝突的環境,

偶怡不會緊張食物被搶

蝦餅也不會被咬了.

真是對不起,我的兩個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idi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