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希望自己可以和善一點,

對那些看到狗就像看到蟑螂的人,

可以有多一點點的包容.

也許他們曾經受過驚嚇,曾經被狗咬過,或者是潔癖到沒辦法靠近狗...

也是我自己太過輕忽大意,

在經過路人時,沒讓偶怡跟路人保持足夠的距離,

偶怡沒嚇到,但路人嚇死了!

 

今天在bella兩隻門口,一位小妹妹很開心地跑來看偶怡

我對她說:"妹妹~你不要太靠近喔,狗狗現在很緊張..."

而那些怕狗人士,只是沒來得及對我說"你們不要過來,我很害怕..."

 

偶怡在我心中,就跟我的孩子沒兩樣,

自己的孩子被別人用嫌棄的眼神看待,

心裡難免不舒服.

是我忘了要互相尊重,

尊重別人也有討厭狗的權利.

 

不過,我覺得讓孩子從小培養與動物相處的美好經驗也是很重要的.

小時候不愉快的經驗,儘管只是那麼一瞬間,

有時候就會一直延續到長大,

變成了一種難以扭轉的好惡,或是恐懼.

也因此錯失了跟動物互動的那種"感動"與"幸福"的感覺,

這樣...真的很可惜!

養過狗的人就知道,當你喪失勇氣,感到沮喪時,

是誰...一個眼神,一個可愛的動作,

就讓你再度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如果你的孩子怕狗,曾經被狗嚇到,

請教導他如何正確地跟狗狗相處,(因為狗是不會無故咬人的)

請讓他有機會接觸到和善乖巧的狗兒,

讓他可以抹去不愉快的經驗,知道不是所有的狗兒都這樣.

 

 

 

 

 

 

(這是十月去三芝的照片--為了可愛的小黃金,我出賣了偶怡...)

 

P10506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idi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