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一段課程的結束,

接踵而來的就是新課題的產生.

基礎班結束後,偶怡開始不那麼膽怯,但發展出吠叫問題;

中級班結束後,對狗越來越適應,但最近...

開始學會跳沙發,跳床,不肯進籠.

 

 

跳沙發跳床這件事,

簡直是我惡夢的開始!

其實身為主人的我們,是很喜歡跟寶貝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

但紅貴賓這種小型犬有著膝關節易位的先天性缺陷,

若是縱容他不停地跳跳跳,最後可能逃不了開刀的命運.

所以...跳沙發...雖然很愛~但仍須避免!

至於跳床...

nonono~

我沒那麼勤勞每天幫他洗澡,還是不要的好,

更何況這小子還會給我在床上撒尿!

只要房間的門是開的,

偶怡一進房間的第一件事100%就是給我跳上床.

以往我打電腦,偶怡窩在腳邊睡覺玩耍的和樂景象已不復在

 

 

只要偶怡沒在籠內,我便不能自由進出房間,

因為偶怡一天24小時像橡皮糖一樣黏在我身邊,

想要偷偷進房間都沒辦法.

上廁所也要跟,起身拿個遙控器也要跟,

眼睛隨時密切注意我的動向,就深怕跟不到!

只要消失在他的視線內,就算只是短短幾秒,

這小子就哭給妳看~

洗個澡也要巴在淋浴門上叫得像被丈夫遺棄的小媳婦...

以前雖然也是這樣跟進跟出的,

但那時不會跳上床,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愛跟就跟吧.

但是現在已經嚴重到造成我生活的不便了th_038.gif

 

 

 

本來只是想教他不要跳沙發這件事,

還特地打電話問過luca媽,

沒想到訓練起來還真是難.

luca媽說,

在地上給他個墊子,如果他在沙發周圍,沒有跳上沙發的話就獎勵;

萬一不幸被他得逞,就只能忽略了,

另外還要讓他覺得在墊子上比在沙發上還好還舒服.

依照這個方法練了幾天...沒啥用耶~

後來我發現,

對黏到不行的偶怡來說,

可以黏在主人身上,是個莫大的獎勵!

所以...做甚麼都抵擋不了他想跳上沙發跟我們黏在一起的渴望!

 

 

 

今天去上高級班第一堂課,

跟布丁媽提到偶怡最近不喜歡進籠子的事,

跟布丁媽聊完,回家路上我才恍然大悟...

偶怡有分離焦慮症啦!!!

不肯進籠,跳沙發...都只是分離焦慮症產生出來的問題.

他就是想時時刻刻都跟馬麻黏在一起!

 

 

可憐的孩子,

努力回想我做錯了甚麼...

唉~還真的做錯了不少!

現在,甚麼都不重要了,

努力對抗分離焦慮症吧!!!

寶貝高級班的第一目標: 學會獨處!

 

 

查了一下網路資訊,

有篇文章對分離焦慮症有很明確的處理方式介紹,

以及究竟分離焦慮症是怎麼產生的  Here

 

 

 

 (為了捍衛我進出房門的自由所購買的IRIS柵欄:WPG-500NS )

 P1060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idi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