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狗狗們第一次上課.上課前我的心就不停撲通撲通跳了.
好緊張阿~ 想到偶怡這個膽小如鼠的孩子,要去面對一屋子的狗,而且大部分是大型犬
我真是不安阿!

一進教室我們就選了最偏遠最靠門的位置.
雖然上課時,偶怡似乎對隔壁的古代牧羊犬球球有些好奇,
但是這個環境對他還是太刺激了點,最後還發起抖來

這個禮拜的作業是練習"趴下","腳側隨行"跟"招來",
並改到籠外吃飯。

記得第一堂課時,luca媽說我們大概很寵偶怡,說他地位高,之前獸醫師也這樣講...
我其實一直想不透耶,從偶怡還很小的時候就不會輕易抱他,也刻意不讓他上沙發上床
早上在床邊哭鬧著要吃飯時,也是忽略不理他
我一直以為我並沒有很寵他。

原來"太在乎.太關注"就是一種""
雖然沒有事事順著他,但是我們三不五時就會去噓寒問暖一番
"偶怡你在幹嘛?" "偶怡你會不會很無聊?"
如果看他一副無聊樣,我們還想盡辦法逗他開心!
現在想想還真像是皇上身邊的太監啊!!

就像luca媽說的,如果我們太關注他,久了他就不悉罕主人的關注。
其實跟人很像,越是難得到的東西,才會越重視!

不肯做動作,不尊重食物,就是不尊重主人
所以從現在開始的四個小時都不要理他!
飯不吃完,時間一到就收走!
現在我總算知道我們家的狗老大是怎麼教出來的了!
偶怡自從做了籠內訓練後,
每到了出籠的時間,眼睛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專注的在看我們
從他的眼睛裡真的看得到渴望耶!

換了新造型,上了課,偶怡真是從裡到外變了一條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idi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