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改善偶怡在某些情境下撲咬攻擊人的情況,

今天出動了四位同學來幫忙練習。

 

同學們一開始都先在樓下等待,

老師要我先設想等會同學進門我要如何處理...

老實說我實在是一片空白,

因為已經預料到不論怎麼做,偶怡一定會激動吠叫,

如果是在戶外空曠的地方,通常都會先帶他避開,

現在這種無處可逃的情境,真的讓我有些退縮了

 

其實每一位同學進來,偶怡都會有吠叫反應,

只是情緒激動的狀況越來越改善,(nicole麻比較吃虧~因為是第一位...)

一開始都請同學們遠遠的坐在門口,

等偶怡情緒緩和下來之後在坐到教室裡面。

靠近的方式也嘗試從走動靠近,改為定點等待。

若偶怡有想要接近或嗅聞同學,就帶他慢慢地接近,然後進行互動。

互動時先告知對方絕對不能做的舉動,以及該如何互動。

dingo-201306005-3

 

老師特別提醒安撫偶怡情緒後記得要和同學說話打招呼。

dingo-201306005-4  

 

老師認為偶怡其實是喜歡人的,只是習慣性的看到人就太過激動。

我也認為偶怡其實很喜歡人,但一直不明白為何他總是在某些情況下要撲咬。

 

偶怡今天的表現對我而言已經很不錯了,

至少激動的情緒都能夠平定下來,能夠好好的吃陌生人手裡的食物,聽指令做動作...

但我自己的心理障礙可能比較大,

從前那麼努力的社會化,卻造成一堆問題,

讓我現在在偶怡爆炸的每個當下,瞬間空白,

不敢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沒有做錯,對食物獎勵這件事,也變得有些遲疑。

偶怡要學習冷靜思考~我更需要!

 

dingo-201306005-1  

不過撫摸這件事~我們可說是大大躍進!

謝謝小魯媽幫我們克服了恐懼!

 

今天超謝謝dingo的同學們~有你們真好!

(下次看能不能讓偶怡來個親親加喇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idi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