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怡最近出門散步常有"定格"的現象.

不知道是甚麼令他卻步...

有時看到路人迎面走來,

或者是看到坐在角落一動也不動的流浪漢,

偶怡都會越走越慢,然後怎樣也不肯走了.

 

 

有時他看到路人走來,感到猶豫時,會抬頭看看我,

彷彿在跟我說: 馬麻,我害怕.

當我對他說: 好乖好乖~走~好乖~

他才又鼓起勇氣繼續走.

這種抬頭看我的舉動,讓我覺得好窩心

至少他害怕時知道要依賴我.

 

 

 

今天中午帶偶怡去怡客咖啡練社會化.

我帶了墊子跟地球KONG,以及我要看的書,

打算跟他耗一個下午.

1/6怡客咖啡社會化練習2

 

 

 

我們坐在室外,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行人跟車輛.

帶墊子出門還不錯,可以在他要吠叫前叫他上墊子,

趴在上面感覺也挺舒服的.

偶怡喜歡吠路人,

最後我只能專心處理這小子,書都沒看到...

不過練個兩個鐘頭成果還不錯,

到後來只要有路人經過,

偶怡就會快速地看看路人再看看我,

代表他已經開始把"路人" & "零食" 作連結了.

 1/6怡客咖啡社會化練習5

 

 

 

這是我的午餐...下次來點飲料就好了.

1/6怡客午餐

 

 

 

 

[偶怡專心玩KONG]

 

 

 

以後一個禮拜要抽個兩天來做練習,

希望可以早日改掉他吠路人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idi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