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表現得很差,人跟狗都不太對勁。

偶怡不知道哪根筋沒喬好,從一大早就心情大好,

好到只能用瘋瘋顛顛來形容;

我則是從上禮拜五就開始耍笨,

開車迷路就算了,竟然還逆向,打牌也ㄧ直摸錯邊...

總之,就是感覺IQ突然急速下降

 

 

今天偶怡出去做OFF,

我整個腦筋打結到不行,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下OFF被他偷吃,我反應慢太多拍也沒擋到。

而且總在偶怡沒辦法OFF的時候,下意識的扯牽繩~

這個壞習慣真要命@@

 

 

偶怡這個臭小子整堂課的注意力都沒在我身上,

反倒是很注意LUCA媽。(上次上課從LUCA媽那邊拿到好康的)

後來LUCA媽叫我們放開牽繩出來做腳側,

放開牽繩後我下了一聲靠,

偶怡是有靠啦,不過靠完之後,馬上就從我身邊飄走,

然後開始在教室中間逛起大街來......。

 

 

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偶怡似乎邁入了"另一個境界"!

上基礎班,當別的狗因為太想玩容易分心,而無法聽主人口令時,

偶怡根本沒這種問題,因為他縮在我們腳邊連ㄧ步都不敢跨出去!

也是因為膽小的關係,所以很注意我們給他下的指令,

不管做甚麼,都做得很好,很專心,很快速。

最近他的膽慢慢長出來了,

出去遇到狗不會亂竄,即使對方追他也不會夾尾巴!

看到同班同學還會主動接近,(這次上課還自己很高興地往教室裡衝)

這真的是令人感動的大大大躍進!!

然後,上了中級班,連問題也都晉級囉---

像是基礎班大部分狗狗會發生的"吠叫" "分心"。

 

 

 

今天LUCA媽介紹考試的方式,

媽呀!有沒有那麼難啊!

光是看LUCA表演我就開始冒汗了 ><

其實心裡非常了解偶怡的弱點:

LOOK,腳側跟進,OFF,呸

這些都練得很不紮實,偶怡對我的信任似乎也不夠。

真的不能再偷懶了,畢竟中級班考試是出了名的難,

聽TEDDY媽說他們那班當初只有一個通過考試。

 

 

 

      

 

這堂課沒教新東西,LUCA媽針對狗狗個別的問題做不同的練習。

以下是這次上課筆記:

 

1.OFF下完OFF之後必須轉移狗狗的注意力,避免他再回過頭去接近。

     例如下完OFF之後,可以下LOOK或坐下等命令,

                讓他的注意力再回到主人身上。

 

2.跟著LUCA媽發現偶怡根本不懂甚麼是"跟著",所以從一步兩步開始練,

      下"跟著"之後走一兩步,在狗狗飄走前下OK解除。

 

3.TOUCH:練習由其他同學來做TOUCH。

 

4.個別練習 :

    怡的部分--請其他同學幫忙摸他。ㄧ被摸的同時,主人要馬上送上零食,

       但摸的人不要摸太久,輕輕摸一下就好。

  KURO的部分--同學幫忙靠近KURO,靠近叫他的名字,然後馬上丟零食給他,走開。

         同學牽狗接近KURO,靠近叫他的名字,然後馬上丟零食給他,走開。

 TEDDY的部分--除了接近KURO之外,還要一邊安撫TEDDY,TEDDY媽真的很忙 XD

 

5.到外面騎樓練習等待:練習主人消失一下做等待。

 

6.考試內容:考試當天主人的反應很重要,還有,

                      當下OK的時候,要看到狗狗很開心地去領賞,    

        如果狗狗聽到OK還猶豫的話是會扣分的!

                      這代表狗狗工作的慾望。

 

     

 

下節課又是戶外社會化了,

希望可以像上次一樣成功。

 

 

(偶怡: 馬麻~你的獎勵都沒有LUCA媽的好吃

        所以阿~誰的食物比較高檔,誰就是我BOSS啦!)

臭小子,我看你是給我偷吃搖頭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idi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